点击进入

兴平检察:聚焦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5月18日 10:00: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5月14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多个镇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

干警们深入桑镇、汤坊、丰仪、南位、店张等多个镇办,进村入户,通过查看主体承重结构是否牢固、地基有无沉降,是否有违规改建加建等情况,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进行排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自建房存在地基下沉、墙面开裂等安全隐患问题,督促镇办及时排除险情并建立台账进行整改,同时对村民开展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

下一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要求,积极依法能动履职,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监督活动,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引导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兴平检察)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