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中山街街道:多点发力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12月22日 11:45: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咸阳市渭城区中山街街道以服务广大群众为宗旨,多点发力、全面突破,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咸阳市渭城区中山街街道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市容秩序、城市乱象等问题,制定目标任务清单,逐个对问题清单进行破解。组织街道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集中清理行动30余次,清理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沿街门店等卫生死角150余处。辖区市容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中山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整合各类资源,举办各类宣讲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拓宽服务渠道,以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为牵引,积极开展义诊义剪、红色电影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延伸服务触角,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汇演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咸阳市渭城区中山街街道通过发掘老街文化,把城市文化融入街巷改造,精心打造“老城复兴 老街新生”系列文化打卡墙,吸引行人驻足观看并纷纷打卡留念。文化墙的绘制,提升了群众对咸阳老街的认同感,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质。 

中山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豆崇林:“我们中山街道积极动员商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海报、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常规性宣传,让平安建设覆盖辖区各个角落;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及反诈知识,发放宣传单及宣传书册,解答群众问题,进一步强化居民的防范意识,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