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区文汇路街道:专项行动转作风 幸福汇里幸福多

2022年09月13日 09:19: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渭城区文汇路街道幸福汇·党群服务驿站,通过贴心的免费服务及创新特色服务让幸福汇真正成为“为民渭城”的实践站、群众幸福的加油站。

幸福汇·党群服务驿站成立于2022年5月,站内设有20+N免费服务、智慧养老、志愿服务三大服务板块。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幸福汇”坚持以“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横向拓宽服务领域,纵向提升服务质量,有效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吸引党员干部、社工、辖区人大代表等爱心人士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林医院、中国狮子联会陕西秦汉服务队、雅致职业技术学校等共建单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合力打造群众喜爱、群众想来、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

截至目前,幸福汇·党群服务驿站共计开展了23场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500余人次。该站常态化为辖区残疾人开设职业技能培训公益课堂,开展健康保健服务,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共创美好幸福生活;为少年儿童策划开展趣味英语、阅读绘画、经典诵读等益智类活动,使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倍添色彩;为辖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耐心检查电器故障并维修,让一件件废旧电器“重获新生”;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七夕、中秋等系列主题活动,与居民共度美好佳节,传承中国文化;为辖区居民与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场所、图书悦享、免费饮品、应急药品、餐食加热、母婴关爱室等20项应急便民服务及法律咨询、爱心义诊等多项特色服务,用“有温度的服务”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汇路街道幸福汇·党群服务驿站下一步还将继续探索开拓更多服务领域与服务资源,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壮大服务力量,拓展服务功能,实现共建共享、互助互帮的良性循环,以多样化、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服务浇灌辖区文明之花,让更多的爱与温暖播撒在幸福文汇的每一个角落。

(《看咸阳》通讯员  范玉倩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