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百日行动】渭城民警帮助群众止损9万多元

2022年08月25日 09:43: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8月21日21时36分,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妻子的电话下午一直无法接通,可能被人电信诈骗,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王攀、辅警袁则迅速出警到达受害人家中。因受到诈骗分子恐吓,受害群众精神高度紧张,叙述不清细节,民警无法及时帮助其挽回损失。通过现场工作,民警王攀发现受害群众手机被诈骗分子引导下载了“安全防护”软件,无法接通电话、无法收发短信,受害人正在向诈骗团伙提供的安全账户转钱。时间紧急,民警立即将受害群众手机卡接入自己手机中,使用手机银行APP现场对其多个银行账户进行查询。查询后民警发现,受害群众一张卡内的9万多元未转出成功,遂及时对该卡进行网络挂失,保住了卡内的9万余元,并现场联系分局反诈中心值班民警对诈骗分子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

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受害人明白自己遇到的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诈骗团伙以“某地警方立案侦查”为名,让受害人将钱转入“安全账户”,实施诈骗。

通过了解,民警还发现受害群众虽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但是未登录、未实名认证、未开启来电预警防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后,要及时登录APP、实名认证并开启来电预警防护,否则无法有效预警诈骗电话。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通讯员  范帅锋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