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渭城民警深入辖区医院“零距离”反诈宣传

2022年05月26日 09:19: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深入贯彻部省市“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反诈中心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进行分析研判,对被骗群众类别进行“画像”,重点围绕辖区医护人员开展系列密集的反诈宣讲。

从5月初至今,反诈中心民警深入辖区医院进行反诈宣讲,以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辅以短视频分析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裸聊敲诈勒索、冒充熟人或领导等诈骗的特点和作案手段,以案释法,互动交流,引导医护人员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对00开头的境外电话及短信做到不接听、不点击,对网络上的信息要牢记“三不一及时”,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

同时,反诈中心民警向参加培训的医院职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手册宣传彩页,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反诈专线、12381反诈短信的功能、特色及优势,现场指导安装及注册,并动员他们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防诈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甄别各类信息,共同筑牢全民反诈的防线。

(通讯员 钱武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