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天王学校:巾帼话家风 巧手绽芳华

2024年03月08日 11:13:31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弘扬家风正气,传承文明家风家训,3月8日上午,秦都区天王学校举办“巾帼话家风,巧手绽芳华”活动,女教职工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座谈会上,学校行政会成员、年级组长、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传承的视频,“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深影响着与会教师。

随后,马锦玲、马苗、张小莉、田敏、刘娜五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家风传承感悟与真知灼见。“家庭和睦”“孝老爱亲”“帮助乡邻”“书香家庭”,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传承都是一个好家风。刘向媛校长在听完每个家风故事后都作了认真的点评,并号召广大教职工注重自我成长、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传承,大家共同努力,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共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精心挑选彩纸、丝带,小心翼翼地裁剪、粘贴在灯罩上,在手工制作中发现美、感受美,一盏盏独一无二的台灯被制作出来,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祝福自己一年中福气满满。

老师是燃烧的红烛,是指路的明灯,通过创意制作台灯的活动,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节日,既缓解了工作压力,又陶冶了性情,更激励全体女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展现新时代女教师的靓丽风采。

(秦都区天王学校)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