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交警持续开展安全头盔劝导整治行动

2024年03月04日 16:46:52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紧盯高峰、平峰时段交通秩序,持续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劝导整治行动。

3月4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民警驾驶警车,通过巡逻喊话,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纠。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交宣室民警孟源:“我们通过“定点+巡控”的勤务模式,紧抓交通高峰期、平峰时段不放松,加大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执勤民警还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结合一盔一带路面违法教育计时学习平台,通过案例展示,以案说法,讲解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后果。

民警孟源:“我们在执勤的时候发现,许多电动车骑乘人员拿着头盔,但是不佩戴,我们通过开展安全头盔劝导整治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科蓉 赵军荣)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