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守护当“夏” !秦都交警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持续升温

2023年08月17日 11:17: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1日至13日,秦都交警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重点管控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货车运输相关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期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对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统筹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查处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对来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在行动过程中,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告知驾驶人酒醉驾、无证驾驶、不规范使用安全带及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和宣传氛围,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在此次统一行动中,大队民警共查处饮酒驾驶5起,无证驾驶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0起。秦都交警温馨提醒,夏季是出游出行高峰,也是交通违法高发期,交通安全要时刻谨记在心。驾车出行要严格遵规守法,提前关注路况、天气,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超载、违法载人,不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通讯员 冯江树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