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抓早动快“强引擎”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3年03月10日 16:09: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以来,秦都区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统揽,紧紧围绕打造“四个区”,抓早动快,赶工期、保进度,一个个新项目如期推进,建设有条不紊,挺起秦都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日前,记者在陕西中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看到,新建的研发试验厂房、生产厂房等已完工,绿化等配套工程正在收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预计2023年4月投产。

作为目前陕西地区唯一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环保企业,陕西中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烟气治理、有机废气治理、污水处理设备等,产品供应给陕煤集团、延长石化等知名企业。

“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帮助我们企业完成转型升级,预计2023年的产值能达到2亿元,利税接近1000万。” 陕西中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公介绍道。他表示,新厂房投用后,专业化分工更加明确,产能得到扩大,业务范围也将由立足陕西扩大到整个西北地区,能够有力促进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的还有三立智能电气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9.9亩,新建的研发楼和综合办公楼已完成主体部分,目前正在进行砌筑等二次结构施工,2座输配电智能制造厂房正在地面基础建设阶段。

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建设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法、进行人员量化排布、调整施工作息时间,加快二次施工进度。“我们采用预制隔墙板代替普通砌筑等材料手段和相应技术手段,主体施工由原定10到15天一层缩短至7天一层,主体比原计划提前67天交付。整个项目下来预计到2023年年底全面交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段振明表示。

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69台(套)工艺、试验设备,成为一个集机电智能化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和服务为一体的绿色环保电气设备孵化基地,达产后年产值约12.3亿元,年税收约952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个。

目前,秦都区开工在建的重点项目共有148个,一个个加速推进的重点项目,夯实了秦都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2023年,秦都区紧扣高质量项目全面推进,安排市级重点项目 48个,总投资463.4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通讯员  崔巧玉 )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