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福兔迎新 春暖咸阳|五环广场耍社火 热热闹闹过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09:58: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4日(正月十四“非遗闹元宵 文化进万家”社火巡游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秦都区五环广场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社火表演如火如荼,各种传统项目踩高跷、锣鼓、旱船、高跷、竹马、大头娃等也让人目不暇接。同时,活动场地内还设置了猜灯谜、萌兔打卡区以及非遗宣传展示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元宵佳节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市民:“很久没有参加过这么热闹的活动了,这么多人一起过节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太棒了,年味十足!”

据了解,该活动由秦都区委、秦都区人民政府主办 ,秦都区委宣传部、秦都区文旅局、秦都区渭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秦都区马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秦都区文化馆承办,是秦都区“玉兔庆新春 欢乐过大年”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展演系列活动的主打项目之一。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激发了市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和传承,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和文化认同感。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胡晓语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