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双照市场监管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检查

2023年02月06日 09:58: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保障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舌尖安全,近日,秦都区双照市场监管所对辖区11所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超市、便利店、文具店等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 。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就餐环境、食品原料储藏、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进货查验、就餐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打扫环境卫生、彻底检修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餐饮具、彻底清理库存食品。对发现的原辅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和未按制度规定对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200米内超市、便利店、文具店所售卖的文化用品和玩具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是否取得3C认证,是否标注商品名称、生产厂家和地址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坚决打击防范校园周边抽奖类游戏和销售盲盒、盲袋和“三无”水晶泥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秦都区双照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为师生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乔义平)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