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省首家!秦都交警大队率先启用农村道路“哨兵”系统

2022年05月16日 09:10: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了除隐患、保安全、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秦都交警大队经过多方调研和学习,近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用农村道路平交路口“哨兵”系统。该系统不仅有效降低过往车辆及行人因视线受阻或麻痹大意造成的交通事故风险,还提高了路口通行安全。

在咸阳白良寨村312路口,“哨兵”24小时上岗。记者了解到,该系统由两部采集预警设备构成,支线干线各安装一部,分为前端的交通动态信息采集部分、中间的数据传输部分和数据处理及发布系统,构成一套完整、稳定、可靠视觉盲区危险预警系统。该系统尤其是对夜间及恶劣天气下的提醒效果更佳。

秦都交警大队交宣室副主任冯江树:“这个路口为双照街道核心点位,周边有陕西信合双照储蓄所、双照卫生院、双照派出所,群众通行频次高、需求大,并且路口南北方向村道目前为群众绕行312国道双照收费站的主要道路。受中央绿化带和东西两个开口影响,西去车辆须右转后掉头通行,导致逆行违法行为频发,通行秩序混乱,另外该路口视距短、盲区大,如果车速较快,极易引发重大事故,存在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预警雷达对平交路口上盲区交通流信息进行采集,两部设备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互通,与LED诱导屏联动,主动显示预警信息,提示行人和车辆,实现危险预警。

冯江树说:“我们秦都交警大队还对白良寨村312国道路口中心绿化带进行拆除,用混凝土进行了硬化、对路口重新进行区划,并采取了完善交通标线、在路口设置太阳能LED发光指示标牌,警示标牌等一系列道路设施改善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隐患预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崔颖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