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中心小学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09:10: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12日,咸阳市10余名书法家走进秦都区马庄中心小学,开展“翰墨传薪火 书香沁秦都”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一场书法艺术魅力的盛宴。

活动现场,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曼娜给书法兴趣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书法知识讲座,并为学校捐赠了书法作品。同时,各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书法家们还对书法兴趣班的学生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让在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咸阳市秦都区马庄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昂:”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学校将更加坚定地把书法教育和常规教学紧密结合,开展好书法课堂教育,丰富书法课外活动,努力打造书法特色校园。我们也会要求教师做好表率规范书写,正确指导学生。同时,让学生保持爱好书法的初心,练就一手好字。“

据了解,这次“书法名家进校园”展示活动由秦都区教育局主办,旨在为师生们提供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领略书法的魅力,激发对中国书法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

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曼娜:”我们想让孩子零距离去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在书写的过程中感受中国文字的魅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喜悦,也能感受到他们从中汲取了很多知识。“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洪娜 赵娜 李维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