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知危险会避险|货车盲区有多危险?秦都交警邀请外卖骑手来体验!

2022年05月05日 15:28:0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上午(4月29日),咸阳市秦都交警大队和咸阳市总工会联合邀请30名外卖骑手开展了一场“户外交通体验”活动,使他们切实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安全骑行,平安送达。

大家在享受外卖骑手的便利服务时,也逐渐关注到外卖骑手送餐过程中出现的交通乱象。活动一开始,民警对30名外卖骑手进行提问,调查他们日常外卖送餐最常采用的交通方式。30人里有28人骑电动车送餐,另外2人骑摩托车送餐。民警通过讲解一系列常见的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案例,邀请骑手观看事故视频,让外卖骑手们了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随后,民警又邀请外卖骑手亲自上渣土车体验货车盲区,现场模拟货车驾驶时的交通环境。外卖骑手体验后,亲身感受到在盲区骑行的危险性。随后,民警借着体验活动向外卖骑手们再次讲解大货车静态盲区、动态盲区、内轮差等交通知识,提醒大家日常出行远离大货车,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活动结束后,骑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日后一定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日常送餐过程中一定远离大货车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通讯员 段雷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