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巾帼服务党建联盟:搭建平台共享优质资源

2022年04月21日 16:03: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年来,秦都区妇联以服务妇女儿童为根本,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成立了秦都区巾帼服务党建联盟,构建了党建引领、妇女发展的良好工作新格局。

秦都区双照街道办消渡村,多年来一直以劳务输出为主要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村党支部书记常亚琼成立了亚琼家政服务公司,不用出远门,家政服务的工作还能带来不错的收入,村里的妇女们也成了家政公司的主力。

常亚琼:“以前普遍都反映,雇主对我们家政公司不太信任,可能是因为有些家政公司会有虐待老人的情况,导致雇主对这个行业难以信任。”

除了是消渡村的书记兼村主任,常亚琼的另一个身份,是秦都区巾帼服务党建联盟的副主席。2020年11月,秦都区妇联成立了由辖区11家月子会所、10家早教中心、7家家政公司、1家高校、3家医院、10个区政府职能部门、10个街办共52家单位组成巾帼服务党建联盟,集合优质资源,形成发展合力。作为骨干单位,秦都区巾帼服务党建联盟的成立也让常亚琼的家政服务公司找到了“娘家人”。

常亚琼:“现在我们有了党建联盟,和客户沟通就感觉通畅多了。大家还是比较信任联盟的。”

联盟成立后,积极为三个行业搭建沟通互利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覆盖面和党建工作影响力,打破以往企业之间“同行相斥、单兵作战”的僵局,形成“党建引领、协作互助、资源共享、联合发力、共创共赢”的新格局。在联盟企业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便捷优惠的服务。截止目前,经初步估算,巾帼服务党建联盟为群众让利约40万元、三个行业毛收入同比增长5%。

秦都区妇联副主席张西凤:“2019年以来,区委针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代性不强、服务性不够、城市味不浓、融合度不高的问题,创新开展“三练”党建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在发展链、服务链、兴趣链上,构建区域统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秦都区巾帼服务党建联盟就是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在服务链上的实践成果,达到行业发展、群众受益、社会进步的效果。”

与此同时,秦都区巾帼服务党建联盟也积极组织联盟单位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先后组织月子会所联盟利用妇女节、端午节、儿童节等传统节日,慰问贫困妇女和留守儿童,为咸阳华侨智障学校和康复教育学校等200多名特殊儿童送去食品、玩具、学习和康复用品。组织家政联盟成员单位,主动上门为孤寡老人、老党员、老英雄、老模范等先进人物进行义务家庭保洁、生活护理等家政服务。组织巾帼服务早教联盟在秦都花苑、华府御园等社区开展早教亲子活动,普及早教知识、传播早教理念。组织联盟成员单位的公立医院,相继在西兰办、古渡办、渭滨办部分社区开展“关爱女性送健康 急救知识进社区”、妇女“两癌”防治、义诊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相关联盟成员单位出资2万元救助贫困女大学生10人。自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共开展活动30余场次,服务群众3500余人次。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既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

秦都区妇联副主席张西凤:“下一步,我们将从两方面做起,第一是思想引领,引领联盟单位听党话、跟党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第二个方面开展常态化的文化交流、考察学习、教育培训、技能比拼、关爱帮扶等活动,把党建联盟这个平台打造成传播知识的课堂、宣传政策的阵地、服务群众的窗口、联系群众的载体、权益维护的‘娘家’,为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巾帼力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睿宁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