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秦都区:以“绣花功夫”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06日 09:47: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秦都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绣花功夫”全力促进项目早建设、快投产,推动区域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

围绕项目建设,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制定2022年重点项目包抓方案,夯实包抓责任,从立项手续、土地手续、设计及施工手续到开工建设所有流程责任到人,完成一项标识一项。

在金鑫电器项目工地,包抓干部张鹏介绍,园区每周召开例会,对上一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消项核减,这样有利于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动态,也能更加有力地促进企业按照各项工作任务尽快建设、尽快投产。

同时,园区包抓干部主动作为、“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服务,充分利用“绿色通道”,联审联办等机制,搞好服务保障,使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建成投产环环相扣,帮助企业缩短时间,节省成本。

在彩虹光伏玻璃项目建设工地,挖掘机轰鸣,塔吊有序运行,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该建设方负责人谈到,园区为该项目成立协调小组,并联系相关街办、电力、国土等部门,已解决临时用电、土源、交通等问题。

据了解,园区同时实行项目建设例会制,每周汇总上报项目进展及存在困难,督促解决实际问题;实行“赛马”机制,不定期开展园区内部项目观摩、评比,通过看项目进度,点评包抓质量,进一步形成真抓实干、你追我赶的工作热潮。

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辉表示,2022年装备制造产业园在项目建设上狠抓快推,把项目签约到建成投产的所有工作任务逐环节进行细化亮化,实施“1357强基工程”,将建设一座变电站,迁改三条高压线,完成五处绿化提升,启动建设七条园区道路,并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力争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240亿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园区力量。

(通讯员 崔巧玉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