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10:12: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0月16日上午,咸阳市秦都区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政府南广场举行,副市长王靖、市粮食局局长李睿,区长谢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任、副区长杨强、政协副主席李金虎,以及机关干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涉粮企业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号召机关干部要身体力行,以多种形式开展爱粮节粮科普宣传活动,辖区粮油加工企业要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以生态、营养、健康的食品满足市场需求、引领社会消费。区农林科技工作者及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活动通过现场解答、赠送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增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意识。各粮食深加工企业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展示了特色粮油产品,通过讲解,现场品尝,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粮食、教育、农牧等部门,先后深入马庄办开展粮食减损增效宣传进行田间活动,以宣传展板和宣传册,生动形象的为群众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收购政策及节粮减损知识。组织学生走进五得利、秦豆园、红塬坊等粮食加工企业,体验粮食质量检验、加工流程,在少年群体中大力营造“珍爱粮食、从我做起,积极促进粮食安全保障”的良好氛围。组织干部进入秦宝中学、走进西城国际小区,现场讲解、发放资料,倡导学生珍爱粮食,光盘行动。向居民散发宣传册、宣传单,讲解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杂粮的营养价值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粮油健康消费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6块,开展活动6次,发放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50多人次,有力提升民众节粮减损意识。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