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铁腕治霾誓师大会

2018年09月18日 17:15: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7月21日,咸阳市秦都区在大秦剧院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铁腕治霾千人誓师大会,旨在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坚决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街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农村、150家环保企业、20家散乱污可改造企业、92家辖区工地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区委书记韩宏琪作讲话,区长谢军安排部署工作。古渡街道办事处、金泰社区等五家单位企业进行大会表态发言。

在安排工作时谢军提出,要夯实责任,以“五项清单”的落实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上水平,紧盯年初制定的13项专项行动以及近年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和转办的问题,按照任务清单全面推进整改。努力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多层面开展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治污降霾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抓好综合协调,各街办党政主要领导作为辖区环保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任务落实,对于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就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污降霾工作推进,韩宏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全区上下以及行业企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上,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明确治污降霾是民生发展的根本需要,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全方位无缝隙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区级包抓领导要第一时间对包抓街办、社区、行业领域开展巡查,街办要迅速在辖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治霾创建办、环保分局要牵头抓总,全面推动全区生态环保工作,辖区各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达标生产;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在追责问责上再严格。科学运用组织手段、“三色督办单”等措施,通过常态化开展督查问责,传导责任压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

誓师大会上,我区还印发了《秦都区生态环境保护标准清单》、《秦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以及《秦都区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攻坚战问责暂行办法》等“五项清单”相关文件,明确中省环保督察、大气、水、土壤、道路、工地、人居环境、餐饮业等任务清单,编制出台责任清单,针对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工地监管、道路扬尘等出台标准清单,并就网格化清单、督办清单的工作任务、责任职责、包抓分工等进行详细安排。同时,还印发了有奖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市民积极监督。

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区专门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办问责领导小组,设立9个督查组,对街办环境卫生、道路清扫保洁等内容开展共性督查,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4+13方案、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内容进行全面督查,并每天通报督查结果,充分运用督办清单以及“三色”督办单机制,对于履行职责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街办、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对一些问题严重、屡犯不改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真正形成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守护碧水蓝天。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