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总结交流争一流 携手发展铸辉煌----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召开2017年度通联工作会议

2018年02月06日 16:53: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个奋斗年份来临之际,咸阳市广播电视台于今天(2月6日)上午召开2017年度通联工作会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炳乾,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民安,副台长董浩、焦小兵,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刘峰,市广播电视台各相关部室主任以及来自十三个县(市区)宣传部、广播电视台的相关领导和全市广电新闻宣传一线的部分采编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焦小兵主持会议。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炳乾在会上指出:去年,全市电视新闻发片、广播发稿在市台、省台和中央台都获得了很大的成果,是丰收的一年,在此向为这一成绩的取得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个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广播电视新闻一线的从业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各级媒体从业人员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做好各方面的宣传工作,促进市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王炳乾副局长还在会上提出一个新目标:市台和县区(市)台,都要有“争第一、扛红旗”的思想状态和雄心壮志。市台要立足省台、紧盯央视,在全省有作为、有位置,县台也要紧盯省市台积极送稿,突出特色,跳起紧追央视,树立咸阳对外宣传总体形象和品牌。

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民安在会议讲话中说:通联工作是党媒的传统和优势,是搞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石,是促进融媒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去年全市广电宣传以及通联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此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题性报道没有深化挖掘、报道形式上还应更加鲜活生动、各县区(市)上送稿件数量还不够平衡。王民安总编辑强调:2018年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广电系统都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突出主旋律,加强宣传报道组织策划,县市联动、新媒体携手,构建“大通联”格局、大宣传格局。各县(市区)台要更新理念,树立融媒发展意识和用户意识,实现宣传与运营同步发展、共同收效。要切实提高宣传质量,突出各地特色,多出精品,不断强化对外宣传,争取在中省媒体多发稿、有位置、有影响,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3个电视新闻传送发稿先进单位、3个广播新闻传送发稿先进单位、9个广播电视新闻通联先进单位以及17名优秀通讯员给予了表彰奖励。两个先进单位的代表和一名先进个人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台电视新闻中心、广播中心分别对去年上送稿件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析,新媒体中心介绍了市台新媒体宣传运营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今后需要携手发展的几个方面。陕西省广播电视台通联工作负责人与各县(区市)通联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电视新闻中心主任周森发言

广播中心副主任张梦婕发言

 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史耀武发言

    彬县等县广电台进行会议发言交流

2017年,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和各通联单位高度重视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及通联工作,在新闻线索提供、采访策划、宣传合作等方面给予了市广播电视台有力的支持。市、县两级广播电视行业交流更为密切,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和记者站积极向市广播电视台传送新闻稿件2820条,其中,传送电视新闻1441条,投送广播稿件1379条。这些稿件既丰富了广播电视新闻宣传报道内容,也增强了全市动态报道的广泛性、鲜活性和时效性。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发片数量多、质量高的记者和通讯员,丰富了市台新闻节目,为圆满完成全市广播电视新闻宣传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表彰名单:


2017年度电视新闻传送发片先进单位


  彬县广播电视台

  旬邑县广播电视台

  泾阳县广播电视台


2017年度广播新闻传送发稿先进单位

  泾阳县广播电视台

  武功县广播电视台

  旬邑县广播电视台


2017年度广播电视新闻通联先进单位


  中共秦都区委宣传部新闻科

  中共渭城区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泾阳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彬县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武功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长武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礼泉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淳化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中共永寿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


2017年度广播电视新闻优秀通讯员

 杨西盈  张康    潘玉鹏  薛斌   谢涛

 王楠    王小艳  苏艳丽  王艳   弓红丽

 魏瑛    商磊    刘沛    王震   郭佳怡

 崔兵权  杨力    王永朝  袁群国 张楠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张微 张优美 摄影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