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青年论坛】谁的青春不奋斗

2018年10月26日 10:41:00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生活中有好多词语都是“双刃剑”,比如形容一个人“老实”,或许是在说这个人“缺乏个性”,说一个人“朴素”,或许是在说这个人“不讲究”。而要说到“奋斗”二字及其带来的结果,却只有一种注解,那就是“成功”、“幸福”、“精彩”等等饱含正能量的词语。

t01736f8ca15abfe0f9

在刚刚闭幕的共青团咸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市委书记岳亮寄语青年朋友“谁的青春不奋斗,奋斗的青春更精彩!”鼓励青年朋友要相信奋斗的力量,要在坚定的信念中校准奋斗方向,在刻苦磨砺中厚植奋斗底气,在建功立业中诠释奋斗价值,在引领风尚中涵养奋斗品格。是啊,一个人,尤其是青年人就是应该心中有梦想、眼前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足下有力量,坚信奋斗一定会带来精彩。

谁的青春不奋斗?为了让咸阳的电子产业重现曙光,有多少青年才俊带着坚定的信念,带着对咸阳崛起的美好希望奋斗在CEC重点项目第一线。他们顾不上谈一场恋爱,更无法和家人朝夕相处。他们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奋斗汗水毫不保留地给予了咸阳,创造了丝绸之路上的“咸阳神话”,他们的青春注定是用来奋斗的,更注定是精彩的!

t011750d1a0cd463dd7

奋斗的青春更精彩!近日,港珠澳大桥震撼贯通,世界为之震惊。人们为大桥建设者们献上赞美和掌声的同时,更被他们的励志故事和奋斗精神深深感动。据说,起初荷兰人要为我们建桥,开了个天价1.5亿欧元,当时约合15亿人民币。建设者们提出3亿人民币能否给我们提供最重要的、风险最大的那部分支持,荷兰人戏谑地笑了笑:“我给你们唱首歌,唱首祈祷歌!”谈崩后,建设者们认为,只有走自我研发之路,才能掌握核心技术;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攻克这一世界级难题!于是,他们在几乎空白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伶仃洋上“作画”、在大海深处“穿针”,终于造出了被誉为世界现代奇迹之一的“超级工程”,让人类建设史上迄今为止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设计使用寿命最长的跨海公路桥梁诞生在中国的东南海域。如今伶仃洋上烟波浩渺,一条巨龙横空出世,令世界惊艳。建设者们正是用自己的奋斗诠释了自己的青春,更书写了这个国家的发展奇迹!

t014209e1318a4adee7

细细品味奋斗者的精彩故事,我们不难看出——你相信什么,就能看见什么;你看见什么,就能拥抱什么;你拥抱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如果你真的相信奋斗的力量,奋斗就一定会为你带来精彩的人生!

今天,咸阳这座城,青春的气息与奋斗的力量正喷薄而出,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这座城,是属于青春与奋斗的城,更是属于机遇和梦想的城。她正在期待这片热土上的青年才俊用奋斗奏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的青春之歌!

(作者: 咸阳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霍小平)

北京泰德安卓苹果合成二维码 600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