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墩苗就要沉下去跳起来

2023年11月28日 10:12: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墩苗是培养年轻干部的关键环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墩苗,经风雨长才干,锤炼党性本领。年轻干部下基层,既要沉下去和基层融为一体,也要跳起来,提高站位、勇于创新、奋力成长。

沉下去是为了“夯基底”。年轻干部墩苗,就要把自己当成最“土气”的人,和邻里乡亲唠家常能张得开嘴,帮群众办事能迈得开腿,对群众诉求“立马就办”,在和群众朝夕相处中、在努力帮群众实现一个个“微心愿”过程中,不断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使命宗旨。年轻干部沉下去,就莫怕两腿泥、不嫌问题多,主动接“难啃的硬骨头”、当“热锅上的蚂蚁”,夯实自身本领,练就压不垮的“铁肩膀”。

跳起来是更进一步的要求。跳起来意味着要心怀“国之大者”,从全局着眼想问题做思考。年轻干部虽身在基层,但也要“胸有帅谋”,把基层工作放在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导向做工作。要练就“以小见大”看问题的本领,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知识,深入农村、社区、新经济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等大事要事关键点上剖析钻研,把感性的、局部的认识升华为理性的、全局的认识,从一方一域中看整体全局。

跳起来还意味着“跳起来摘桃子”,在墩苗中大胆创新实干。年轻干部头脑灵活、善于创新,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要把这股拼劲闯劲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想前人之未想,干前人之未干,敢破敢立、敢闯敢试。敢闯敢创不是蛮干乱干,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熟练掌握工作原则、程序和方法;善于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用改革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研究解决问题,探索工作新路子、新方法;要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明确重点难点,确定突破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心思用在无私奉献上,踏实工作、埋头苦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毅前行。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