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市委追授陈勇同志“咸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开展向陈勇同志学习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10:17: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近日,中共咸阳市委决定,追授陈勇同志“咸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陈勇同志学习活动。

陈勇,男,汉族,陕西兴平人,1979年4月出生,2000年8月参加工作,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副所长。2022年7月27日,陈勇同志在执行抓捕任务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遭犯罪嫌疑人驾车撞击,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3岁。

陈勇同志从警22年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勤勉敬业、恪尽职守,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公安事业。2019至2021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一次,2012年2月被咸阳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防范能手”,多次被兴平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民警”,被兴平市公安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陈勇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冲锋在前、担当尽责的工作本色,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不怕困难、不辱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光荣使命;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勤学善做、真抓实干的勤勉作风,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不懈追求,心想事业,勤学善钻,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价值追求,心存大格局、树立大情怀、甘做大奉献,公而忘私、清正廉洁,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之上,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开展向陈勇同志学习活动与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陈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咸阳党建)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