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发出“车让人·人守规·共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倡议

2019年07月28日 19:21: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咸阳市交警支队今天发布了“车让人·人守规·共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倡议书。据悉,2017年6月9日,咸阳市正式启动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行动。倡议书从驾车讲礼让、骑行讲规矩、步行讲文明等三个方面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第一驾车讲礼让。当驾车遇行人正在通过前方斑马线时,提前减速,依次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不鸣喇叭、不抢道。遇前方斑马线无行人行走时,提前减速,低速安全通过斑马线,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当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指示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正在横过道路时,请主动减速、礼让行人安全通过。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驾驶人员,要带头做好“车让人”示范,用文明交通行为带动影响更多的人。

第二骑行讲规矩。当骑乘行经斑马线时,提前减速、礼让行人,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警指挥,不驶入机动车道,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第三步行讲文明。当步行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抢行,遇到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时,要礼貌回应,为文明行为点赞。

人人都是文明交通参与者、建设者,有义务、有责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监督,积极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环保出行方式,带动身边更多人自觉参与到“车让人·人守规·共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中来。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车让人、人守规,遵纪守规。用你我的实际行动践行公民道德规范。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文明驾车,礼让为先,让出安全,让出秩序,让出关爱,以文明守规擦亮“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城市名片,让文明交通成为最亮丽的城市风景!

咸阳市委文明办  咸阳市交警支队 

2019年7月24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