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燃!融媒体直播间全方位传递咸阳“两会”声音

2019年02月23日 19:42: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咸阳“两会”期间,除了常规的采访报道方式外,搭建在咸阳大秦剧院大厅内的“两会”融媒体直播间,成为主会场的一个亮点。这是咸阳市广播电视台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打造的全新报道场景模式。

该直播间集合全台媒体采编新技术,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9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及市民关注的“三个经济”先行区、脱贫攻坚、教育、交通、环保等热点问题,邀请代表委员们做客“直播间”接受访谈,访谈结束时受邀的代表委员在现场拍摄的照片上签名留言,写上所访谈的话题及对咸阳发展最真挚美好的祝福。大家对咸阳台今年以新媒体矩阵合力传播“两会”声音这种创新的报道方式表示了关注和赞赏。

几天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芳等市级领导莅临直播间观摩指导,参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县市区长、市级各部门部局长也都纷纷做客融媒体直播间,建言献策话发展。访谈的现场视频通过《看咸阳》手机客户端、《咸阳视听网》及时推出,同时在电视时政新闻栏目《咸阳新闻联播》里的《两会直播间·代表委员话发展》版块、新闻专题《关注咸阳》中播出。截止2月23日下午,已经有26名代表委员走进直播间接受了访谈。

为了更好地宣传报道今年的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市八届三次会议,咸阳市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做了精心安排,调动全台电视、广播、新媒体多个平台,创新报道方式,以视音频、图文、H5、VR等全媒体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传递“两会”精神和声音。

2月22日,咸阳市广播电视台通过电视一套、咸阳视听网、“看咸阳”APP同步直播了市人代会开幕大会,有380多万市内外群众通过融媒体综合平台收看了开幕式以及随后的“两会”报道。网友们不仅实时关注“两会”的召开,不少热心网友更是点赞留言:“报告精彩”、“咸阳的规划振奋人心”、“为咸阳点赞!”、“加油咸阳”。真诚祝贺咸阳“两会”圆满召开,为咸阳的美好明天喝彩祝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森 马林 屈俊荣  一丁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