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服务人民 情暖春运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救助群众二三事

2021年05月20日 17:01: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春节期间,高交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坚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履职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爱民赞歌!

事故现场母女受伤  高速交警紧急护送

2月16日,正值大年初五,前往礼泉袁家村旅游的车辆如梭,出入高速十分繁忙。西永中队民警杜刚和同事们正在福银高速西张堡收费站出口指挥疏导交通。15时30分,杜刚突然接到中队值班室电话称:西安方向1710KM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警情就是命令,杜刚立即带领辅警陈儒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杜刚发现其中一辆小车驾驶人刘某和乘坐在后排的6岁女儿受伤,特别是孩子头部受伤血流不止,120急救车又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杜刚与随即赶到的事故民警做好交接工作后,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将两名伤者就近送往市区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治疗及时,母女并无大碍。

巡逻途中遇险情  紧急救助转为安

2月16日下午17时许,一辆小轿车由甘肃至西安方向行驶至武功立交段(1127KM)处时,与前方一辆小车发生追尾相撞,车上一名三个月大的婴儿受撞击头皮擦伤、哭啼不止。

慌忙中,孩子父母接连拨打120电话求助,而120车辆均因外出未归一时赶不过来,孩子父母焦急万分。正在这时,西宝中队巡逻民警李延兵、辅警刘宇洋及时赶到现场,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前期处置,撤离现场群众,设置警示标志。与此同时,将受伤婴儿带上警车,风驰电掣赶往邻近的武功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里,民警带着人生地不熟的孩子父母为孩子做完B超、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后,急诊科医生确诊婴儿颅内出血,需要紧急送往西安救治,民警又连忙联系医院急救车,迅速将婴儿转送至西安儿童医院。

经过西安儿童医院紧急抢救,孩子转危为安。来自甘肃临夏的孩子父母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十分感激,打来电话不断道谢说:“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助,让孩子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两车追尾人受伤  警医联动速救援

2月17日,高交大队西永中队发挥警医联动机制,警医联手,部门联动,快速将一名因两车追尾受震荡刚动过手术的病人送医院救治。

当日晚20时40分,在福银高速西张堡收费站出口处,丁女士乘坐丈夫驾驶的小轿车与另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相撞,事故无人员受伤。但是丁女士因腹部刚动过大手术,车辆紧急制动的剧烈碰撞引起腹部疼痛难忍。接到警情后,西宝中队迅速启动警医联动机制,中队一边迅速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系,出动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并做好病人接收工作。一边迅速赶往现场勘查。接到电话后的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快速赶到事故现场,民警和医生联手将丁女士抬上救护车,并指挥引导救护车快速驶离现场送往医院。此次警医联合救助行动,部门联动效应强,发挥了较好的团结协作作用,为伤者快速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丁女士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