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游泳收官之战 创一项亚洲纪录 破两项全国纪录

2021年09月28日 09:46: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9月26日,十四运会游泳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刘湘夺得金牌。图为刘湘做出胜利的手势。

9月26日晚,十四运会游泳项目收官之战,两位广东选手带来惊喜:余贺新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自己创下的全国纪录;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创亚洲纪录,打破全国纪录。

最后一天的比赛,连看台上的氛围也更加热烈,比赛还未开始,欢呼声与加油声就已经响彻场馆。而选手们也没有辜负观众的热情,他们的激烈角逐让比赛精彩纷呈。

当晚进行的首个比赛项目——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选手余贺新就带来了第一个惊喜:以21秒68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自己创下的全国纪录,与亚洲纪录仅差0.01秒。

紧随其后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另一位广东选手刘湘上演了“王者归来”。她以23秒97打破了自己创下的全国纪录与亚洲纪录,成功卫冕。加上之前汤慕涵打破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共打破3项全国纪录、1项亚洲纪录。

“非常开心!没有想到今天能破纪录。”得知成绩后的刘湘难掩激动的泪水。在该项目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上,刘湘因排名落后张雨霏无缘东京奥运会,这次全运会破纪录夺冠对她而言是莫大的安慰。赛后,刘湘还与苏炳添“隔空联动”:“广东田径有添哥,游泳有湘姐,我们都代表了广东速度!”

张雨霏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以4枚金牌1枚银牌结束了自己的十四运会征程。“我给自己打98分!”谈到自己的表现,张雨霏笑着说,“下个奥运周期,我会像搭木桶一样,提高短板,做一个泳姿全面的选手。”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陈洁、唐钱婷、余依婷、吴卿风四人组成联合队,以3分58秒23夺得冠军,由杨浚瑄领衔的山东队在最后时刻反超傅园慧、叶诗文参战的浙江队获得亚军。

十四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场压轴戏为男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由国手徐嘉余、闫子贝、孙佳俊、何峻毅组成的联合队与各队展开对决,最终联合队以3分32秒86夺冠,浙江队与广东队分列二、三名。至此,为期8天的全运会游泳比赛画上圆满句号。本次游泳比赛,汪顺收获6金,成为“多金王”;徐嘉余仅次于汪顺,夺得5金1银。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