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精彩十四运】泾阳县太极拳协会队员参演十四运开幕式

2021年09月22日 17:14: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文体展演的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3个篇章节目气势恢宏,陕西元素、中国元素特色鲜明,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第3篇章中国梦太极拳表演更是耀眼夺目,为现场观众及亿万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泾阳县太极拳协会10名队员倾情演出。

从今年7月份开始,队友们连续忙碌奔波于泾阳与西安两地,参加团队训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披星戴月排练已成常态,不论是炎热三伏天,还是大雨滂沱的夜晚,都严格遵守训练要求。在封闭训练的一个月里,为了适应夜演,高强度的训练、不足的睡眠,让他们的身体异常疲惫,但还依然坚持训练,不言苦、不喊累,为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而努力。

据了解,今年5月份,陕西省武术协会将全运会太极拳展演任务交给了省永年太极拳协会。永年太极拳协会通过网络报名、现场技能展示,在技能、年龄、身高、政审上从严要求,从全国各地3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中选拔出了300人参加开幕式表演。

太极拳协会会长、武术七段常凤莲老师激动地表示:“我们能在全运会上为全国人民表演太极拳是一生的荣幸,感到无限自豪。”

(《看咸阳》通讯员 许佩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