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喜迎十四运】“我要上全运”咸阳市2021年春季“体彩杯”少儿围棋联赛

2021年05月01日 11:53: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5月1日)上午9点,由咸阳市教育局、咸阳市体育局、咸阳市电视台、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 “我要上全运”咸阳市2021年春季“体彩杯”少儿围棋联赛在秦都区联盟小学拉开帷幕。

这次比赛共设立12个组别,分别有一段1、2组,二段1、2组,定段组,级位A1、A2、A3组,级位B1、B2,级位C1、C2组。比赛为期2天,来自全咸阳市13个县区中小学生800多名小棋手共聚一堂,展开了一场空前激烈的“黑白”对决。

比赛现场,各个组别的参赛小选手个个全神贯注投入比赛,每一步棋都认真思考,将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精彩的对局让人大饱眼福。小棋手们在裁判老师的组织和监督下从容不迫地下好每一步棋,用智慧在黑白对弈中感受围棋带来的乐趣,也充分展示了小棋手们精湛的棋艺,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这次比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这充分反映出咸阳市围棋的普及程度和围棋进校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比赛,既有效检验了全市小学围棋总体水平,也为各位小棋手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切磋棋艺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市围棋的普及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赛事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康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营造全民全运氛围、推动宣传大美咸阳、落实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我要上全运”咸阳市2021年春季“体彩杯”少儿围棋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体育项目,让围棋这项古老而富有智慧的国粹发扬光大,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培养中小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慧体美全面发展的国家有用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俏 朱恬乐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苟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