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心!公交车上老人突发晕厥 司乘紧急处置获点赞

2024年03月14日 17:40: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3月13日,一幕暖心的画面在淳化县2路公交车上演。一名老人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车厢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驾驶员刘刚、安全员王小妮及车上的乘客们自发上前,对老人展开了紧急救助。

下午14点31分,淳化县2路公交车行驶到汽车站附近时,安全员王小妮发现一名老人晕厥在座位上,她赶紧上前试图唤醒老人。连叫几声后老人终于有了反应,但还有一些意识不清,王小妮运用从车队安全培训中学到的抢救措施,让老人保持较为舒适的姿势。驾驶员刘刚第一时间将车辆安全停靠至路边,上前查看情况,并拨打电话联系老人家属及120,随后疏散车上其他乘客。在等候家属和120到来期间,他们一直在呼唤老人并与其交谈,试图让老人保持意识清醒。

随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将老人转移到救护车上后送至淳化县医院,使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妍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