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以赛促学 秦都马泉街办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2024年01月30日 17:45:5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1月29日,“垃圾分类全民赛 文明马泉新时尚”暨2024年迎新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办。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选拔,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18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决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四个环节,除了考查选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还考验选手们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熟知程度以及现场应变能力。

各代表队反应迅速,选手们在台上激烈抢答,精彩的表现赢得场下观众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秦都区彩虹第三小学代表队获胜。比赛最后分别评选出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答辩奖及最佳风采奖各1名。

此次大赛作为展示咸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的重要契机,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热烈氛围,引导广大居民把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落到生活的细微之处,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追捧的“低碳生活新时尚”。

下一步,马泉街道将继续利用媒体平台陆续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创意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支持理解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鸿 )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