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访困境儿童

2024年01月30日 17:45: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确保孩子们温暖过冬、平安过节。近期,按照市民政局安排,咸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渭南市爱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对秦都区、渭城区43名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监护人及孩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家庭监护情况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家庭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仔细询问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认真查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深入了解监护人及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详细记录每名困境儿童家庭面临的生活、教育、康复需求及心理方面的困境。同时,向监护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释相关帮扶政策,并引导其更好地履行家庭监护职责,使监护人知法律、懂政策,自觉做到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工作人员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计划,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针对性帮助,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下一步,咸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持续动态更新困境儿童信息,根据走访情况进行筛选,对生活困难突出的儿童进行重点关注及跟进,对接相关单位落实救助政策,开展心理辅导、节日慰问、社会融合活动等关爱措施,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健康成长。

(来源:咸阳市救助管理站)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