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小板凳”红色宣讲进社区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4年01月12日 17:15: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彬州市城关街道城西社区组织“小板凳”宣讲队,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及惠民政策,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1月11日,在豳风公园,城西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和普及医疗、就业、养老等相关惠民政策。一张小板凳、一件红马甲、一个红袖章、一本笔记本……这几样简单的物品,成为城西社区“小板凳”红色宣讲小分队的标志。

“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怎么改善”“如何充实老年人文化生活”“怎样预防电信诈骗”……这些居民们急难愁盼的问题都能在“小板凳”上提出,并且很快得到解决。

城关街道城西社区居民张玲霞:“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也记得牢,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变化非常大,城市的基础设施、就医、教育、居住环境都有了很大地改善,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为推动党的政策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小板凳”宣讲队在政策宣讲、法制宣传、民情收集等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城关街道城西社区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线,对安全教育、反电信诈骗等内容定期开展集中宣讲,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让“为居民办实事”更有成效。

城关街道城西社区负责人 李芳芳:“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深入辖区,用做调查、晒问题、谈治理的方式方法根植人民理念,厚植为民情怀,唱响基层治理的‘好声音’。利用‘小板凳’红色宣讲听民声、解民意,化矛盾,走进寻常百姓家,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在讲好政策的同时,更好地是解决问题、服务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楼底下’享受到贴心的社区服务,在‘小社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的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离家不离社区’的温暖。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陶丹)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