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省首家校园垃圾分类活动中心在秦都区天王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2022年07月04日 19:55: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7月1日,咸阳市秦都区天王学校建成全省首家垃圾分类活动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

天王学校垃圾分类活动中心建筑面积130多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一个班约50名学生同时参观、体验。活动中心分为科普、体验、学生活动三大区域,科普区以文字介绍和多媒体播放为主,配有大量的图片及视频展示,引起学生对垃圾问题危害的重视并且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达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重要意义。体验区以数字化互动为主,注重学生参与度,学生可以通过互动游戏在娱乐中体验垃圾分类的过程。活动区设置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和环保瓦楞纸手工桌,学生可以通过手工活动享受到废物利用的快乐。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使师生树立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自觉性,共建文明社会。

天王学校垃圾分类活动中心力争让每一位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并了解垃圾分类的全流程,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信心。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益处以及在垃圾分类中我们需要肩负的使命,做到正确的分类和投放,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妙侠 王战峰  《看咸阳》通讯员 赵昂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