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端午节细数景区里的不文明行为!请携带文明出游!

2021年06月14日 10:17:01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请携带文明出游!端午假期记者在咸阳几处景区发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

镜头一:随意攀爬  

   

记者发现一位大叔身手了得,随意攀爬,不仅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负责,更是对公共环境的破坏,该行为本身也是丑态百出。工作人员上前劝说,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种爬树的游客虽然不多,但是极大的影响了景区的形象,往年有不小心摔伤的游客,今年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巡逻,对这种行为进行制止。

镜头二:乱扔垃圾  

记者看到一对情侣刚喝完的“AD钙奶”就丢弃在草坪里,扬长而去,丝毫没有羞愧之心。不远处还有一些塑料袋和卫生纸,虽然工作人员看到后会进行打扫,但是更需要游客的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情况比往年要好一些,咱们游客的素质却实有所提高,但是还是会有个别游客乱扔垃圾。

镜头三:踩踏花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游客们希望能照出美美的旅游照是能理解的,但是有一些游客全然不顾旁边(禁止入内)的警示牌,进入花丛中拍照打卡,栅栏周围的花已经被踩踏损坏。工作人员进行劝阻,但是工作人员走后又有游客擅自进入花丛,被踩坏的花已经占到了花丛的约10%,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多的时候,有些游客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就溜进去了,他们看着都特别心疼,挺好的花都给踩坏了。

  文明出游,从你我做起,希望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引以为戒,做一名高素质讲文明的游客,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文明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让文明成为每个人的“标配”。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