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端午假期 文明出游让风景更美丽

2021年06月13日 10:04:51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文明作伴 “面子”足 “里子”美!端午假期,旅游似乎成了不少人特有的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如今,随着文明行为深入人心,文明旅游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端午小长假,记者在各景区看到,文明旅游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牌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氛围浓厚。尽管景区内游人如织,路面却一直保持整洁干净,游客欣赏美景时有序排队,看不到拥挤、插队的乱象。

  

志愿者在指定位置指导游客有序前进。

工作人员在景区入口处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确保进入景区的游客人手一本。

温馨提示:外出旅游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文明行为指南》,严格遵守旅游目的地法律法规,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以及旅游目的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注意举止得体,避免一些无意或习惯性举动触犯当地禁忌,切实做到“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娱乐文明”,做到文明出游,塑造良好旅游形象。

旅游呼唤文明,文明为旅游添彩。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旅游从业者、广大游客和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