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中秋假期,咸阳景区景点不文明行为曝光

2021年09月21日 19:58:55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人从众”现象,咸阳市及周边各景区的人流量也不断刷出新高,可市民出门在外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总是会看到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破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影响着其他游客的心情。

镜头一:随地乱丢垃圾

9月19日,记者在景区看到,楼梯上散落着不少垃圾,有饮料瓶、饭盒、包装袋、废纸巾等。在该景区里,两位游客在休息时,从包里掏出两瓶矿泉水,喝完之后,随手将饮料罐扔在台阶上,便扬长而去。

镜头二:踩踏草坪

   

9月20日,咸阳市咸阳湖景区,有群众随意躺在草坪上休息,全然无视“禁止踩踏”的指示牌。工作人员发现后将其劝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群众经常躺在草坪上野餐,休息,这样的行为非常不文明,而且草坪定期打药,在草坪野餐和休息也不卫生,对人的身体也不好。

镜头三:公共场所脱鞋脱袜

 

9月21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发现,一位男群众躺在路边的台子上,光着脚,将自己的拖鞋放在一边。工作人员上前对其进行劝说,批评。

咸阳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维护创城、创卫成果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共同努力,市民文明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城市的面貌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样,文明水准的高低,决定着休闲旅游的品质,也影响着公共生活的质量。只有每一个市民都争做文明人,树立“我是城市文明形象大使”的观念,城市文明才能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