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杨凌:细针密织强“基础” 创文亮出“绣花功”

2021年02月04日 09:52: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对杨凌百姓而言,不仅仅是摘取城市荣誉的“桂冠”,更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城市转变。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杨凌示范区开展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连日来,“十大专项行动”组聚焦创文短板弱项、对标对表下茬整改,不断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

昨日上午,在邰城路南段,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组正在修补路面,通过一边“体检”,一边“治病”,用细针密织夯实“基础” ,亮出创文“绣花功”。

  2dd10bb821e98527e92b43a1fbcf9cc2.jpeg  

工人正在修补路面。

全员发力、整体作战,每一位专项行动组人员都热情高涨,“今天虽然下着雨,但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抢修,预计晚上完成这一块儿抢修任务。”杨凌示范区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对行道树树穴、病死树根进行补绿和清理,目前主城区绿化、市政、环卫各方面基本上已经完成了90%以上,下一步向主城区以外的区域扩展,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夯实基础根基。

一条条破损路面修补了,一棵棵行道树穴栽上了绿植,一丛丛绿化带被修剪得整整齐齐……连日来,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组的每一位成员每天差不多要走2万多步,五胡路、康乐路、常乐路等新老城区的角角落落,他们都一一走过,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些城市“顽疾”一一被“治愈”。

  79eb7678fe70902ad0be218b594ba265.jpeg  

一棵棵行道树穴栽上了绿植。

通过集中攻坚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组共清理垃圾死角50余处,清理垃圾四五百吨,栽植草皮、草坪12000多平方米,美化、绿化树池3000余棵,完成沥青路面1400多平方米,混凝土路面800多平方米,人行道6000多平方米。

“这一前一后,那真的是差别太大了。”很多市民对此纷纷称赞,整治后,路面平了、不积水了,绿化程度提升了,整个城市形象更美了。

创文无止境,以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下一步,杨凌示范区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杨凌融媒体中心)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