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宝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7:06: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鸡市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形式学党史、讲党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清明节前夕,宝鸡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凤县革命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重要党史事件,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宝鸡高新第三小学把“红色体验教学”搬进课堂,组织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穿越炮火”等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情景模拟中了解历史、缅怀英雄。

陇县“四大课堂”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在“初心课堂”,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在“移动课堂”,县、镇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在“先锋课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讲党史;在“实践课堂”,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聚精会神学党史,百年沧桑记心间。崇德明理鼓斗志,增信力行勇登攀……”近日,凤翔区人社局干部翟秋瑶创作的《党史歌》在当地走红。《党史歌》以诗配乐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宝鸡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群众办实事的劲头更足了。

“以前学校放学早,接送孩子是个难题。现在有了‘四点半’课堂,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近日,许多金台区三迪小学学生家长为学校开设的“四点半”课堂点赞。

为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宝鸡市公安局全面推行市区机动车夜间免费停放。同时,该局推出简化老年人出入境办证流程、户政业务办理上门服务、建立警企联系制度等4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宝鸡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等活动,全市3.9万名在职党员下沉到城区社区,开展技能培训、困难救助、疫情防控等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