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路面弃物埋隐患 咸阳交警清理保安全

2021年04月09日 17:00: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片爆胎皮、一个矿泉水瓶、一块小木板等高速公路遗弃物,尤如一枚枚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安全。咸阳高交大队民警在辖区道路巡逻过程中,注意发现路面遗弃物,及时予以清除,有效消除路面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昨天(4月7日)上午11时许,西铜中队民警尚宏东、辅警侯龙飞驾车沿辖区延西高速巡逻至西安方向K278处时,突然发现前方车道中间有抛洒遗弃物,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原来是一条一米多长的大货车轮胎皮掉落在公路上,占据了部分路面,若车辆碾过这条轮胎皮,则可能引起侧滑或卷入车内,造成急刹车、爆胎或者侧翻等交通事故发生,这不仅给疾速行驶的机动车带来极大威胁,也给该路段带来了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当机立断,一人及时打开双闪警灯警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另一人在确认无来车后迅速将轮胎皮清除出路面。路面障碍物清除后,看着呼啸而过的车辆,民警们一颗悬着的心也落定下来。

本不该出现的高速公路遗弃物,却频频出现在高速公路上。今天(4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西铜中队民警赵辉、辅警董洲辉驾车沿辖区延西高速巡逻至西安方向K270处时,发现一大片塑料保温膜掉落在公路上,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塑料保温膜捡起清除在公路护栏以外,并及时向养护部门通报,请求尽快清除。

下午13时许,西宝中队民警张凯、张梦超驾驶警车沿辖区西兴高速公路执行巡逻任务,发现行车道几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快速变道,由行车道紧急变更至超车道,引起一阵阵刺耳的刹车声。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打开双闪警灯将车停在应急车道警戒,赶紧跑过去查看,原来是一车道路面上有60×50cm大纸箱,正是这个箱子放在路面,使快速行驶到它跟前的车辆临时变道,并导致其他车道车辆紧急避让。此时正是车辆流量高峰期,若不及时清理,后来车辆难免遭遇“不测”,后果则不堪设想。于是民警立即将箱子捡起放在公路护栏外,并及时向养护部门通报。

在高速公路巡逻工作中,这些经常发生的一件件小事,都在传递着正能量,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作风,密切了警民关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咸阳高速交警精神。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