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咸阳武功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9起

2021年04月09日 17:00: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最近,武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缜密侦查,辗转多地,破获系列盗窃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大量被盗财物。

案件还得从2月25日说起,武功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接某小区业主报警,称其家中3000元现金和金银首饰被盗。接报后,县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经民警现场勘察判断,这个小区同单元可能不止一户被盗,遂立即走访摸排,又发现一户金银首饰被盗。两起案件案发现场门锁都完好无损,现场也没有翻动迹象。民警通过勘察分析,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技术开锁入室实施盗窃,且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

案发后,武功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经过多警种合成作战、走访摸排、梳理研判,层层抽丝剥茧,锁定王某(男,甘肃省宁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8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驾车出现在西安市沙井村时,被蹲守民警现场抓获,在王某西安住处搜查时,发现大量金银首饰及手表。

经对王某讯问,又查明与其一起在武功县实施盗窃的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某。为了尽快破获案件,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没有停歇,兵分两组,乘胜追击。 

3月中旬,一组办案民警将张某在其老家乾县抓获,另一组民警在西安张某租住的出租屋内查获大量技术开锁工具及其在武功盗窃时所穿的衣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其自2020年底至今,多次以技术开锁的方式在咸阳市武功县、泾阳县、兴平市、西安市蓝田县、渭南市潼关县、宝鸡市扶风县、内蒙古乌海市、鄂尔多斯市等多地实施入室盗窃。张某曾因多次盗窃被判刑劳教,2020年7月出狱,其寻找作案目标随机,大多选择未封闭小区或是单元门未上锁的老旧小区,实施盗窃时不破坏不翻动,专门盗窃现金及金银首饰,盗窃得手后将现场复原,致使很多被害人在被盗窃后,长时间不知其家中物品失窃。

目前,上述二人已被武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现已破获入室盗窃案件9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4起,追回被盗黄金150余克,价值六万余元。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功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实施五大行动二十六项举措,全面加强打击侵财类案件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俏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