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咸阳市公安渭城分局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

2021年04月09日 17:00: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结合“断卡行动”、“云剑—2021行动”,持续高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先后破获多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

2020年8月,辖区群众龙某被人以转账的方式诈骗90多万元。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四中队迅速反应,在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在分局反诈中心的密切配合下,深挖出一条藏匿于湖北武汉、荆州的黑灰产链条,办案民警先后五次前往湖北展开抓捕行动,累计行程7000多公里。直到2021年3月底,累计抓获嫌疑人7人,成功斩断了一条以秦某为首的网络黑灰产链条。

2020年9月,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其在某投资平台被人诱导投资诈骗8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三中队和反诈中心及时对接,从繁冗的数据中查找线索,经过反诈中心深入研判、三中队民警的缜密侦查,渭城分局先后三次组织警力辗转安徽淮南、合肥等地捣毁多处为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洗钱”窝点,截止3月底,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人。经查,该团伙为境外赌博、诈骗平台转移非法资金,流水高达20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渭城分局反诈中心深入研判,先后向化工派出所、新兴路派出所、文汇路派出所推送信息20余条,抓获涉案嫌疑人20名。其中,文汇路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供述,在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在云南西双版纳拦截了一批即将流入缅北作案窝点的数百张银行卡,切断了一条境内外勾连的黑灰产渠道,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渭城分局将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打防并举,一方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持续发力严厉打击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通讯员 范帅锋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