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寻找咸阳美食】泾阳特色美食:煎饼穰饸大块朵颐 吃出家的味道

2018年12月19日 16:32: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微信图片_20181219112449

前几期的节目里,我们已经带您尝过了乾县豆腐脑、礼泉搓搓面还有淳化饸饹,那么今天在节目中,我们记者带您去探寻一下泾阳美食,泾阳煎饼还有泾阳独有的特色小吃穰饸。

要说起咸阳美食,泾阳小吃可占有着一席之地。现在记者就来到了滨河路的一家泾阳煎饼屋前,今天的寻找咸阳美食就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进去寻找一下泾阳特色美食吧。

微信图片_20181219112439

走进暖意融融的店内,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大伙桌上都点了什么好吃的,再看看大伙的吃相,大口咬着煎饼,大块朵颐,看着就十分过瘾。而每个餐桌上还有一道菜频频出现,那就是穰饸了。穰饸,在咸阳也被称之为“让饸”,要想吃最正宗的这道地方菜肴,在三秦大地,八百里关中,只有咱泾阳一地,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泾阳特色小吃。前腿肉和鸡蛋是它的必备原料,虽然所用原材料不多,但想要好吃,还真有诀窍

微信图片_20181219112433

厨师说:“蛋黄蛋清分离,蛋清和前腿肉馍花揉捏,前腿肉要肥一点,不然口感就太柴了……”

和好的肉馅导入蒸盘,在把蛋黄抹在最上面,蒸40分钟左右,穰饸就新鲜出炉了,师傅一端出蒸盘,用肉眼就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它的弹嫩。将其切成长条,整齐摆放,金黄色的表面既好看又营养。而说到煎饼,也并不是煎饼果子或者杂粮煎饼,它就是用白面摊的软饼,将各种炒菜卷进去咬上一大口,嘴巴和胃都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微信图片_20181219112453

记者:“现在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就已经摆在我面前了,色香味俱全有没有让您流口水呢?现在我们就开始尝一尝。首先我们先来卷一个煎饼,你看这张煎饼很薄很软但是很筋,夹上喜欢吃的菜,饼真的很软烂但又很筋道,各种菜下肚很满足啊。接下来就是要尝尝这道穰饸了,肉香味很浓,刚才厨师说要用很多肥肉我还担心会不会很腻,一点都没有腻的感觉,口感很弹嫩,再沾一点汤汁,更香了。”

点上几个家常菜,卷上一大个煎饼,再塞上一整条肉香味十足的穰饸,荤素搭配,营养十足,虽然不是山珍海味、吃相也不优雅,但胃里舒舒服服,让大伙都吃出了家的味道。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智斌  利婷  报道)

北京看咸阳二维码名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