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寻找咸阳美食】淳化荞面饸饹:鲜香味美营养健康

2018年12月17日 15:47: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746

《看咸阳》讯:荞面饸饹是咱陕西特别是咸阳本地著名的地方面食,一说到荞面饸饹大家肯定第一反应就是淳化饸饹,鲜香味美又营养健康,深受大伙的欢迎。

记者今天来到了咸阳市区珠泉路东口的一家饸饹面店,这家店卖的就是淳化荞面饸饹,听说这家店已经开了二十年了。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754

中午十二点,走进暖意融融的饸饹店,店里的顾客已经坐得是满满当当,一大碗荞面饸饹端上来,香味扑鼻,令人垂涎欲滴,大口下肚立马驱赶走了寒意,老陕人吃面时的吸溜声,让人听着就胃口大开直呼过瘾。

一位市民满意地说:“我一直喜欢吃这个荞面饸络,杂粮、入口,就是香……。

另一位市民说:“我都吃了十年了,好吃还健康!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735

荞面饸饹顾名思义,是以荞面为主要原料进行和面,然后将面揉得筋道柔韧,再借助机械压成面条。制作荞面饸饹的另一个关键环节便是炒哨子,土豆、胡萝卜、豆腐切丁只需要用盐清炒,就是正宗的淳化荞面饸饹的素臊子了。淳化饸饹不仅面香,最重要的在于它醇香浓郁的汤汁了。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750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742

饸络面师傅介绍说:“汤汁,我们用肘子、鸡架、大骨头……

挖上一勺素臊子,浇上汤汁,撒上香菜,再放上一勺蒜泥,一碗汤面饸饹就新鲜出炉了,面筋而不硬,柔韧而嚼,光滑爽口,汤煎而不烫,油而不腻,而红通通的汤面看似漂着一层很厚的辣子,但实则红而微辣,味浓而不烈。

记者说:“看,这样一碗新鲜出炉的正宗淳化荞面饸饹就已经端到我面前了,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汤汁红彤彤的,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让我们赶紧尝一下。嗯,这个面又软又筋,口感刚刚好,还有这个汤汁非常的浓郁,用唇齿留香四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758

然而不论是一碗汤面饸饹还是凉拌饸饹,人们对于荞面饸饹的喜爱不仅仅是味美,它还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及肠胃疾病亦具有食疗的功效,所以男女老少皆宜。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热乎乎、香喷喷又营养健康的淳化荞面饸饹,那就是陕西人的一句口头禅:聊咋咧!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智斌  利婷  报道

北京看咸阳二维码名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