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寻找咸阳美食:撩咋咧!乾县豆腐脑!

2018年12月14日 14:56:1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微信图片_20181212162049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美食的追求是永远不能停下脚步的。咱们咸阳也有不少独具关中特色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豆腐脑啊是中国传统美食,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咱们的乾县豆腐脑也可以说是独具关中特色了,今天的《寻找美食》栏目就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品尝一下乾州四宝之一的豆腐脑吧。

记者来到了福园巷子,在这条巷子里咸阳的美食可真不少,记者走着走着脚步停在了一家豆腐脑店,这家豆腐脑店可以说是正宗的乾县豆腐脑店,这乾县豆腐脑在咸阳美食中可以说是有不可或缺的位置,那么今天寻找美食的第一站就让我们一起去品尝一下乾县豆腐脑吧。

微信图片_20181212162101

走进这家小店,店面不大,木质的小桌子长板凳全部放在户外,但即使是冒着寒冷,也难以抵挡住美味豆腐脑的诱惑,市民们围坐在桌边,一碗飘香的豆腐脑,在来一个锅盔夹辣子,可以说是咸阳市民们最爱的美食标配了。

一位市民满意地说:“从小就爱吃豆腐脑,吃到胃里暖和实在……

乾县豆腐脑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它的口感嫩滑、筋道、无涩感,而且豆香味很浓。磨豆、过滤、煮熟、点脂,白滑的豆腐脑就慢慢呈现眼前。

微信图片_20181212162110

乾县豆腐脑主要是用几勺豆腐脑叠落碗中,加上一勺盐、一勺醋、一勺蒜水,重点是再来两勺自制的辣子,爱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来几勺,汤汁立马就变成了红通通的颜色,这就是独具咸阳特色的乾县豆腐脑了,看着就十分过瘾。

记者吃着这个乾县豆腐脑津津有味地说:“口感真的是非常嫩滑,没有一点涩的感觉,最重要的是这个辣子的香味缠绕舌尖,真的是非常美味。

微信图片_20181212162119

趁热三两口一碗下肚,立马驱赶走了寒意,也满足了味蕾,用咱老陕话说就是撩咋咧!便宜、实惠、味美,营养多,在咸阳无论男女老少,对于乾县豆腐脑的热爱,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智斌  利婷  报道

北京看咸阳二维码名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