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推进暨行业乱象整治启动会

2019年04月01日 08:54: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3月26日下午,秦都区卫健局建行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秦都区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推进暨行业乱象整治启动会。秦都辖区所有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长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卫健局副局长韩光耆主持。

会上,区卫健局局长张启胜强调了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整治行业乱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规矩意识。要充分认识中央扫黑除恶净化行业环境的信心,充分认识省市狠下功夫整治行业乱象的决心,充分认识各级铁腕治霾降污保护生态环境的恒心。二是依法依规,下茬立势整改。要认真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任务,坚决杜绝行业各类乱象,严格遵从行业规范,严厉抵制非法行医,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严格把关好每一个环节。三是坚守医德,心存良知善念,要凭医术赢人、凭医德服人、凭良心做人。四是警钟长鸣,切实保障医疗安全。要把医疗安全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医废安全、疫苗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安全,为建设发展“健康秦都”“平安秦都”保驾护航。

随后,区卫健局副局长韩光耆在会上宣读了《咸阳市秦都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行业乱象整治行动的通知》,并对秦都区卫健系统开展行业乱象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区卫健局副局长朱莹在会上宣读了《秦都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19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接着,区爱卫办主任任楠宣读了《咸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管理的通知》《秦都区卫生健康局关于2019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执业许可证机构换证及医疗机构效验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及2019年度医疗机构校验工作。

最后,与会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集中开展了2019年度规范医疗行为暨医废处置培训会,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及暂存、登记等规范管理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我区医疗废物处理规范安全,高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特约通讯员   郑莹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