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秦都区马庄街道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2019年03月28日 17:56: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近日,马庄街道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大检查,全方位的排查安全隐患。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街道经发办联合消防、派出所,深入辖区内的企业、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主要针对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街道食药所联合工商所以辖区内的商店、饭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检查主要是针对食品经营户餐馆经营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为主要内容,同时警示大家注意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

三是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街道组织马庄交警中队、校园中队、农业组、创文办等交安委成员单位对辖区拥有校车的3所民办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集中检查。检查组就校车及司机、校车接送的幼儿人数和路线等情况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幼儿园校车许可证、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格证、行驶证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实地查看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

通过此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摸清了辖区内各行各业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并对出现安全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了业务指导,责令相关学校、企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为全办人民营造了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特约通讯员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