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加快推进“大棚房”拆除工作

2019年03月12日 10:06: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按照中省市区统一部署,马庄街道积极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强力开展“大棚房”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在农地上进行非农建设,农业设施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农地上进行非农建设的坚决拆除,农业设施超标的坚决整改到合规范围内,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连日来,马庄街道组织全体街村干部,深入村组,不分昼夜,对照卫片图斑,逐村逐户逐地对辖区大棚房全面性的摸排,并于3月8日,联合区农林畜牧局、国土秦都分局等部门,对王峰刚、马二凡、韩小合等三人违法占用农地,进行非农建设行为进行拆除。同时,在拆除违法建筑过程中,街道专门安排环卫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现场进行了防尘作业,将拆除的建筑垃圾进行了覆网抑尘。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以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契机,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特殊管制措施,建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有奖举报制度;加强设施农业精细化管理,对设施大棚、温室等普遍建档立卡;加强对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利用耕地的规范管理,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强化流转土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