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办服务春灌保增收

2019年03月05日 16:49: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春灌工作逐渐展开,秦都区马庄街道办针对天气转暖、雨水偏少的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有效措施,保障春灌顺利进行,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抗旱春灌工作会后,21个行政村包村干部迅速组织召开春灌工作村民小组会,传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会议精神,利用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旱春灌工作,引导群众计划用水、合理用水、节约用水。为了加快春灌进度,各村组织人员对水利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为抗旱春灌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有力加快了春灌进度。同时,采取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方式,层层进行责任落实,每天对灌溉情况进行通报,对采取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全办已经灌溉农田10000余亩。

同时,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的有序开展,该办还利用乡镇大集,散发宣传资料,指导群众如何选好种子、肥料,辨别真假种子;组织工商所、供销社、农业办等部门,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活动,对辖区12家农资经营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种子销售秩序,为农户春耕备播保驾护航。

(通讯员  任钊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