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27日 20:23: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为严防疫情扩散,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秦都区马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疫情发生后,马庄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各村(社区)做好核酸筛查工作,深入包抓门店全力抓好市场经营主体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劝导街道门店暂停营业,对于超市、药店等生活保障基本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戴口罩、扫“场所码”、查“行程码”等措施,确保进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及行动轨迹可以有效追踪。

各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查验群众的核酸检测结果,对具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逐一摸排,对重点人群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加大辖区日常消杀力度,对于重点场所、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杀,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防控监测,认真执行核酸检测筛查,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看咸阳》通讯员  李晓路)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