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志愿服务持续升温

2022年08月19日 10:17: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秦都区马庄街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各村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无惧高温、步履不停,活跃在大街小巷,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改善人居环境“加力加码”,组成了辖区一道靓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风景线。

在马庄街道各主要路段,志愿者们真诚、热情地向过往行人进行耐心宣传,对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提升文明意识。同时还向商户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志愿者们叮嘱商户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此外,他们还对辖区各商店、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工作使用情况、用电线路老化等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范磊)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